闵行区召开民族和宗教工作总结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2-01-21

近日,闵行区召开民族和宗教工作总结表彰会。闵行区民宗办负责同志出席并讲话。


区少数民族联合会工作总结暨表彰会

1月17日上午,闵行区民族联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表彰会。 

闵行1.jpg

会议指出,要坚定政治方向,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汇聚人心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工作;要提升能力素质,发挥好党和政府参谋助手作用,希望闵行区民族联继续齐心协力、砥砺前行,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少数民族群众的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为闵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观看了《2021年区民族联工作总结》短片。区民族联分会代表和区人大代表从开展活动、志愿服务和法律工作室等不同侧面分享了工作感受和体会。

闵行区民族联班子成员和各街镇、莘庄工业区分会会长、少数民族代表人士20余人参加会议。


区宗教界迎春座谈会

1月19日,闵行区召开宗教界人士迎春座谈会。

闵行2.jpg

会议指出,一要明确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防控措施只能做加法、不能做减法。二要明确依法管理是刚性需求。闵行区文明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卓有成效,团体和场所民主监督机制增加了创新举措,法人登记工作和一网统管工作真抓实干,三网两责机制的优势不断凸显,场所规范化建设做了不少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初步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三要明确“爱国爱教、两个责任”是主责主业。希望宗教界进一步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讲好宗教故事,营造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氛围,为提升闵行城市软实力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表彰了获得市、区两级文明和谐寺观教堂创建评比为三、四、五星级的18家场所。23名各团体、场所负责人在发言中围绕“爱国爱教 两个责任”,从自身建设、人才培养、疫情防控、依法执教、文明创建、社区共建等方面就2021年工作进行总结、对2022年工作进行谋划。

闵行区各宗教团体、各宗教场所负责人30余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