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族宗教举行系统党员干部"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来源: 上海民宗 时间:2015-05-28

根据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 519日上午,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赵卫星为市民族宗教系统党员干部上“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委机关全体党员、本系统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党课,会议是由市民族宗教委副主任王凡主持。副主任王君力、副巡视员王新华参加。

赵卫星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认识、把握内涵,自觉身体力行,切实把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上海民族宗教事业发展的实实在在的举措。

赵卫星指出,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的放矢、指向性很强,体现了党中央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要准确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丰富内涵,“三严”是内在要求,讲的是主观世界的改造,思想认识严起来了,行动和实践才能有科学的认识基础。“三实”是行为取向,讲的是客观世界的改造,行为方式与行动求实务实了,“三严”的要求才有价值,才能真正在实践中体现。

赵卫星指出,要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的全过程,专题党课、专题学习讨论、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这4个“关键动作都要聚焦问题、对准问题,把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把握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一要突出教育主题,二要强化问题导向,三要贯彻从严要求,四要坚持以上率下,五要注重讲求实效。

赵卫星强调,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践要求。民族宗教系统党员干部要把“三严三实”体现在工作实践之中,学以致用,为服务上海发展,推进民族宗教事业贡献力量。

王凡对如何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强调了三点:一是认真落实“三严三实”教育的实施意见;二是扎实抓好“三严三实”各项活动;三是坚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的有机融合。

image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