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中学多措并举全力做好2015年内高班工作

来源: 上海民宗 时间:2015-05-28

2015年,复旦中学内高班按照市教委和西藏自治区教育厅的文件精神要求,坚决贯彻执行学校各项决定,以学生为本,多措并举,确保所有在校西藏学生身体健康、思想稳定、学习进步。

一是扎实工作,建设一支团结向上的西藏班工作队伍。科学执行《复旦中学内高班管理制度》,明确教学二处的分工与职责,开展好内高班教育、教学和后勤等各项工作。定期召开内高班老师会议,统一思想,科学民主决策内高班的各项活动和事务,同时也增进内高班任课教师之间的思想交流和沟通。利用各种机会,对任教教师开展有关民族政策和民族文化的宣传学习,让大家更了解西藏学生特点,懂得西藏的风俗民情。

二是高度重视、细化德育工作,全力抓紧抓好西藏学生的培养。加强民族教育,创设和谐校园氛围。内高班学生德育管理在摸索中逐步走向完善,继续以民族团结教育、感恩教育为抓手,增强内高班同学对复旦的认同感、归属感。继续健全内高班的各项管理制度,如完善内高班学生自主管理机制,在宿舍寝室、学习生活等方面发挥内高班学生团结互助的优势,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开展适合内高班学生特点的文体活动和社团活动,如雪山文化社、民族舞蹈团等,为内高班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发展兴趣、提高能力的舞台。

三是分阶段采取针对性策略,稳步提升内高班的教学质量。根据不同阶段的内高班学生学习状况和需求,有目的地采取相应的教育、教学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