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内地中学民族班工作部署会议在上海市位育中学召开

来源: 上海民宗 时间:2015-05-28

2015423日,2015年上半年上海市内地中学民族班工作部署会议在上海市位育中学106会场举行。

上海市教育学会民族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刘顺甄、秘书长顾剑华,上海市教委基础教育处干部金松,七宝中学、嘉定一中、崇明中学、奉贤中学、朱家角中学、南汇中学、金山中学、松江一中、川沙中学、育才中学、同济一附中、上大附中、位育中学等21所学校的新疆部主任及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上海市教委基础教育处干部金松主持。

位育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刘晓舟作欢迎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市民族教育专委会的领导和各内高班办班校的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向曾经在我们开办新疆部期间给与热情帮助的兄弟学校表示感谢,并表示通过我们各方共同努力,一起做好民族班的教学教育工作。

21所学校的新疆部主任交流了上阶段的工作情况。寒假期间,各校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有些同学突发疾病,学校给与积极救治。育才中学讲述了如何对学生进行政治思想教育的案例,大家表示很有启发。最后,各校聚焦在高考改革背景下上海市内地新疆高中班教学管理与课程设置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很多实际问题,领导一一做了记录。刘顺甄主任要求各学校通过组织有关活动,为民族教育做好服务工作。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