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整合内容  >  回应关切

关于身份证、户口本上民族填写错误更改的咨询

发布日期:2014-12-31

提交日期: 2014-11-10

提问:我是土家族,籍贯及出生都在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父母都是土家族,最开始在湖北长阳申领的身份证上也是土家族,但1994年上大学的时候,把我的民族填成了汉族,2001年研究生毕业到上海工作落户上海(现在在闵行区梅陇镇),现在户口上也是汉族,请问我现在还可以把民族改回土家族吗?如果可以,怎么操作?谢谢!

回复:上海市少数民族公民要变更民族成份的,按照以下程序办理。

1、申请条件:

具有上海市常住人口户籍的公民。

2、申请材料:

1)申请书;

2)户口簿等身份证明材料;

3)申请人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居住地乡、镇政府,或者街道办事处出具的同意证明。

3、工作程序;

①申请人向户籍所在地区(县)民族事务部门提出申请;

②区(县)民族事务部门在5日内决定是否受理。不予受理的,书面通知申请人;

③区(县)民族事务部门在10日内作出同意更改或者不同意更改的意见;

④区(县)民族事务部门在10日内将审核意见送达申请人。对同意更改的,出具更改证明。

4、其他事项:

申请人凭民族事务部门出具的同意更改证明至户籍管理部门办理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