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青年道教学者工作坊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11-27

20231118日至19日,由上海宗教文化研究中心与上海市道教协会联合主办、上海城隍庙承办的“第届青年道教学者工作坊——道教学修的中国化探索”在上海道教学院文昌宫校区顺利举行。

图片1.png

工作坊邀请来自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上海市道教协会华东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四川大学、复旦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上海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上海城隍庙、广东道教学院、江西宜春崇道宫、湖北武汉长春观、河北省道教协会、内蒙古道教协会、中国道教学院、上海道教学院、武当山道教学院、上海宗教文化研究中心的领导、专家、学者参加工作坊中心常务副主任江毅、中国人民大学姜守诚教授、上海市道教协会会长姚树良道长分别代表主办方、学界、宗教界致辞,对本次工作坊的举行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和要求。

本次工作坊采取特邀专家学者主题演讲、学术名家讲话与青年道教学者论文发表、圆桌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分为四场讨论会,参会论文16篇,内容涉及道教历史上的学修思想与代表著作、道教学修方式的现代化转型、道教教育模式的历史比较研究、当代道教教育模式个案研究。中心研究室张湛、祝逸雯担任讨论会与谈人。

图片2.png

图片3.png

闭幕式由上海市道教协会副会长、上海道教学院常务副院长王驰主持。上海宗教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宗教学会会长晏可佳研究员对本次工作坊进行总结。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