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湛参加第二届全国马克思主义宗教学年会 发布日期:2023-04-26

2023年4月22日-23日,第二届全国马克思主义宗教学年会在杭州举行。次年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就推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研究队伍和学科建设,构建具有决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国际影响力的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研究基地和宗教工作新型智库,搭建学科交叉化、研究智库化和国际化的学术平台等问题,一起进行深入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

图片1.png

年会学习传达了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陈瑞峰在4月18日至19日召开的“加强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研究队伍建设研讨会”的讲话精神。年会广泛邀请了国内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研究力量,安排了一系列精心设计的议程,交流经验,凝聚共识,探讨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的关键问题和实现路径有利于进一步凝心聚力,在新时代宗教领域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上攻坚克难,加快建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三大体系”,发挥相关机构平台的智库作用,更好服务党的宗教工作。

参加本次年会的代表有中央统战部宗教研究中心副主任加润国,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潘友明,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新疆师范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复旦大学、浙江省社会科学院、中国计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共计60余人。上海宗教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室副主任张湛受邀出席并作题为《价值成毁论》的报告。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