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宗专题  >  最新消息

嘉定区举行2018年民族宗教法制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8-06-04

5月30日上午,由嘉定区委统战部、区司法局、区民宗办主办,中共嘉定区菊园新区工作委员会、嘉定区菊园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2018年嘉定区民族宗教法制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菊园新区文化体育服务中心举行。嘉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劲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宗斌,区政协副主席陈宾,区司法局局长田晓余,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邓惠娟,菊园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慧泉等出席。来自全区各镇街道分管统战工作领导、统战干事、统战社工,区民族宗教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区民族宗教团体班子成员,民族联分会会长、副会长,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部分群众代表共25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张劲松为活动致开幕词。他指出,2018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落实“七五”普法各项工作的重要之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上海民族宗教各项决策部署和政策法规的关键之年。他希望,宣传月学习活动要着眼大局、紧贴实际、创新推进。要紧扣主题、突出重点,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有关民族宗教新论述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有关新要求,切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创新形式、拓宽载体,坚持“线上辅导和线下引导”,在守好传统宣传媒介主阵地的基础上,充分运用新媒体工具,不断扩大法制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2018年嘉定区民族宗教政策法制宣传月活动,并为区民族班学生代表发放就医卡。嘉定区天主教堂务委员会主任、南翔本堂神甫马大超向区建管委代表赠送感谢锦旗。启动仪式结束后,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充分展现了民族宗教界人士的良好精神风貌。

多年来,嘉定区一直致力于民族宗教法制宣传工作,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提升活动效果,切实增强全区民族宗教界人士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努力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局面。

从即日起,全区各镇街道、区民族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也将相继以设立政策咨询点、举办座谈会、报告会、线上知识竞赛、社区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悬挂宣传横幅、标语、制作宣传板报等形式全方位开展各类民族宗教法制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