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宗专题  >  最新消息

宝山区民族宗教法制宣传学习月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8-06-04

为进一步加强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有效结合六月民族宗教法制宣传月活动,5月30日下午,宝山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办举办“宝山区2018年民族宗教法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宗教事务条例》知识竞赛”。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发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陈继渭等领导出席。来自全区14个街镇(园区)的宣传委员、共建办主任,统战干部(社工),各民族宗教团体班子成员,宗教场所负责人及民族宗教界人士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宝山区还精心策划了一场《宗教事务条例》知识竞赛。经过前期初赛笔试,来自区佛协、区基督教“两会”、城市工业园区、吴淞街道、大场镇、杨行镇共6支队伍来到了决赛现场。选手们精彩流畅的作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热烈掌声。

通过竞赛,全面增进了广大宗教界人士和统战干部对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的知晓度和理解度。充分调动了宗教界人士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大大激发了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学习热情,使新修订《条例》的学习贯彻深入人心、深入场所、深入社会。

在法制宣传月期间,宝山区还将举办多场形式多样的宣传和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本区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扩大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社会知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