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宗专题  >  最新消息

奉贤区举行2018年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学习月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8-06-04

5月30日下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奉贤区2018年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学习月活动正式启动。各镇、街道、社区、开发区、村居分管领导和基层民宗干部,区各民族宗教团体班子成员、各宗教场所负责人以及在奉少数民族代表、信教群众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余浩洁主持启动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增强法治意识,进一步优化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的环境;深化两个创建,进一步取得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和文明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的实效;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促进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和民族宗教事务规范化的本领。

启动仪式上,区民宗办举办了“奉贤区民族宗教工作风采”首次巡展和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海报”社区赠阅活动,组织观看了根据来奉少数民族好媳妇马利军事迹改编的大型沪剧《遥遥娘家路》。通过舞台的生动演绎,使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荣登中国好人榜的马利军的孝贤感人事迹得以“再现”,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再次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

据了解,今年奉贤区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学习月将围绕“法治凝聚共识,团结奋进新时代”的活动主题,组织开展奉贤区民族宗教工作风采巡展、为来奉少数民族群众组织法治现场咨询、指定伊斯兰教开斋节临时宗教活动场所、举办全体宗教教职人员法治专题培训班等活动。此外,在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学习活动中,各镇、街道、社区、开发区,各民族宗教团体、各宗教场所将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