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宗专题  >  最新消息

徐汇区举行2018年徐汇区民族宗教法制宣传学习月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8-06-14

6月6日上午,“2018年徐汇区民族宗教法制宣传学习月启动仪式”在上海交响乐团进行,此次活动由徐汇区民宗办、湖南街道党工委主办,上海交响乐团协办。市民族宗教委主任花蓓,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国平出席活动。

市民族宗教委主任花蓓,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国平分别致辞,感谢了民族宗教界人士为徐汇和上海的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倡议民族宗教界抓住中共十九大召开和改革开放40周年的契机,担负新使命,实现新作为,共同为上海建设“五个中心”和打造卓越的全球城市贡献力量。

今年徐汇区民族宗教法制宣传学习月突出三个“融”。一是将宣传月活动融入到全区中心工作,徐汇区正按照上海市的要求,全力打造“四个品牌”,此次活动也是发挥徐汇文化资源优势,扩大文化院团的影响力,让更多的社会大众走进“高雅”文化的尝试,区民宗办也将利用这一契机,进一步挖掘我区宗教文化,探索将宗教文化融入全区的文化建设。二是将民族宗教法制宣传学习月活动融合到社区,融合到区域的相关单位,融合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减少了拉横幅、喊口号的传统形式,通过宣传海报、板报、网络新媒体的形式,让各族群众可以通过身边触手可及的信息,了解到民族宗教政策知识、文化,“润物细无声”地开展宣传。三是此次宣传月重点是全社会参与,除了民族宗教界人士,更多的引导各族群众和非信教群众,通过组织交流座谈、培训教育等多种形式,增进互相了解,促进交流交往交融,努力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营造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