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区民宗办召开2022年民族和宗教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9

1月17日下午,青浦区民宗办召开2022年民族和宗教工作会议。青浦区民宗办主要负责同志,区消防救援支队有关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青浦区民族宗教系统上下一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工作主线,坚持守正创新,识大体、顾大局,疫情防控有力有效;施善行、扬大爱,作用发挥成效显著;凝人心、汇力量,教育活动有声有色;建制度、促规范,团体建设稳中有进,有效推动了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做好2022年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强化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加强民族宗教领域思想引领;二要认清形势,增强政治意识,防范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三要勇于担当,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团体作用。

会议对做好宗教场所消防安全专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为上海市、青浦区文明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授牌。各民族宗教团体在会上交流了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

会议学习传达了青浦六届区委二次全会精神、两会精神。

青浦区各民族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秘书长、监事长、宗教场所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