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0568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8-09-17

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0568号提案

的答复

                                                             办理结果:留作参考

 

刘巧林委员:

您提出的“0568”号“关于恢复徐汇区江境庙为道教宗教活动场所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您提出,徐汇区道教信仰历史悠久、群众基础深厚。江境庙历史影响最为广泛。由于江境庙已被拆除,一些信众出于信仰,每逢香期,在江境庙原址(现为学校)烧香,带来了安全隐患和环境污染。建议在原址恢复开放江境庙,不仅满足信众的宗教信仰需求,也有利于弘扬传统文化,增强和完善区域功能。

根据调研,中山南二路620号附近均为70年代老式公房居民区,人口密度较高,消防设施及疏散空间有限。徐汇区相关部门将继续做好道教信徒的思想工作,引导信徒到已开放的道教活动场所参加宗教生活。

本市“十二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合理规划宗教活动场所布局,考虑到历史原因和徐汇区道教信徒的实际需求,我委将大力支持在徐汇区设立道教活动场所。我们建议,根据“属地化管理”原则,上海市道教协会可与徐汇区政府进一步沟通,针对实际问题,探索解决办法。相关事宜我委将积极配合。

 

 

         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

             2018年5月28日

 

联系人:石素敏                   联系电话:23111957

联系地址:世博村路300号7号楼    邮政编码:20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