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评论:推动上海民族工作上新台阶

来源: 上海民宗 时间:2015-03-27

2015-3-20 08:59:21 来源:文汇报 选稿:王丽琳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民族工作的方向和道路等重大问题,是指导新形势下民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按照中央要求和会议精神,结合上海实际,深入细致地做好民族工作,实实在在关心少数民族群众、做好对口支援工作,为中华民族大团结作出上海应有的贡献。

  多民族是我国的一大特色,也是我国发展的一大有利因素。上海本身就是一座移民城市,是各民族同胞共同创造的家园。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上海的多民族和多元文化是我们城市的资源和财富,是上海发展的动力和源泉。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始终把民族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始终保持了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

  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是巩固和发展上海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现实需要,是上海服务全国的重要体现,也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必然要求。必须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发展这一主题,着力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着眼于努力为全国各族人民群众谋福祉,全面贯彻好落实好党的民族政策。这一切的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不断加强党的领导,锻造一支政治上强、能力上强、作风上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家和万事兴。只要我们按照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就一定能够不断推进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开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新境界,推动上海民族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