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宗教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 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上海民宗 时间:2016-04-28

  2016年4月25日上午,国家宗教局党组书记王作安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俞正声主席的总结讲话精神,研究安排贯彻落实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国宗教工作会议是在2001年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召开15年后,党中央、国务院再次召开全国宗教工作会议,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第一次召开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十分及时,意义重大,在我国宗教工作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以宽广的政治视野、深遂的历史眼光,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点、观点和方法,科学分析我国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论述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特殊重要性,全面阐述了事关宗教工作全局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并对做好宗教领域重点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思想性、针对性,标志着我们党对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基本原理和我们党关于宗教问题的基本观点、基本政策,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旗帜鲜明地表明了我们党在宗教领域一系列重大问题上的立场和态度,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宗教理论政策,体现了总书记一以贯之的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和底线思维,是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治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的重要内容,讲话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经典著作,是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大家一致表示,这次全国宗教工作会议规格高、规模大,作为国务院负责宗教事务管理的职能部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同时也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按照李克强总理在主持会议时的讲话和俞正声主席的总结讲话要求,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坚决贯彻落实好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当前,要把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抓紧抓好。要抓好传达学习和宣传工作,把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抓紧制定贯彻落实举措,确保中央做出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抓好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的解决,自觉用会议精神指导工作实践。

  会议还对学习贯彻的具体工作做出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