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学习《中共党史公开课——民族复兴呼唤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 发布日期:2021-06-24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岁生日,中央党校推出“中共党史公开课”系列网络课程,共八讲。分别为:习近平关于党的历史意义论述、民族复兴呼唤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等……

为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获取继续前进的不竭动能,自2021年6月起,中心党支部计划组织全体员工于每周四上午集中收看该系列党史公开课,定期从党史中汲取营养,获得智慧。2021年6月10日为第一次集中学习,大家认真聆听了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王毅教授主讲的《民族复兴呼唤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

党课1.png

王毅教授由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历史背景入手,讲述了中华民族在军阀混战民不聊生时,中国共产党逐步找到适合中国国情的道路,担负起了统一领导中国新民主革命的历程。接着,王教授重点讲述了我党一大和二大的历史贡献。中共一大通过党纲与相关决议,选举党中央机构,正式宣告我党创立,掀开了中国革命的崭新一页。中共二大通过了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开启了带领各民族同胞统一中国的新征程,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最后,王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述,把建党历史意义归纳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课程结束后,大家深深震撼于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建党历程。百年沧桑,斗转星移,虽历经无数风险和挑战,但我党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如一。我们要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立足岗位争做贡献。

党课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