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集中收看《学习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讲座: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夺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 发布日期:2021-08-20

2021年8月12日上午,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集中收看由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社科院副院长、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姜辉主讲的《学习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讲座: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夺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这是中心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响应上级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组织的第三次集体上网课学习活动。

姜院长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代表着我党创新理论的最新发展,把我党百年积累的历史经验升华为创新性结论和规律性认识,凝练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32字的伟大建党精神。他回答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我党为什么能带领人民解决绝对贫困问题、拓展人类现代化的实现途径、开创新时代的丰功伟业,重点阐释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将我党对长期执政规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基本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他列举了中美抗疫成就的巨大反差,表明我党从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立场,始终代表人民的根本利益,我党的根基、血脉和力量在人民,每位党员都要尊重人民的首创精神,拜人民为师,努力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通过这次专题学习活动,大家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为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提供了重要的思想指引,有助于党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学深悟透讲话精神实质,知行统一,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去,力争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产生实效。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