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1

2021年9月23日上午,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并围绕讲话中的金句解读进入集中讨论环节。

图片1.png

李剑同志表示,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一定要珍惜光阴,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青年干部要注重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经济、政治、法律、文化、社会、管理、生态、国际等各方面知识,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

齐守文同志表示,中心科研工作应坚持一切从实际情况出发,这是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研究问题,不能搞作秀式调研、盆景式调研、蜻蜓点水式调研。要在深入分析思考上下功夫,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里,找到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总结基层成功经验,形成高质量的课题调研报告。

罗杰同志表示,作为年轻干部,要把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作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基础,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张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出的“六个做到”,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年轻干部的谆谆告诫和殷殷嘱托。王乐同志表示,习近平在讲话中再次强调了实事求是的重要现实意义,号召青年干部要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持续提升党性修养。

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面对党和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挑战,我们不仅需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还要学习哲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等各方面知识,努力优化又博又专、兼容并蓄、融会贯通、推陈出新的知识素养结构,不断锤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持续提高党性修养,砥砺实事求是的政治品格,坚持勤学苦干,锤炼担当作为的过硬本领,练好内功,提升修养,担当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