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集中收看《学习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25

2021年9月9日上午,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集中收看由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副院长吴德刚主讲的《学习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这是中心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响应上级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组织的第七次集体上网课学习活动。

图片1.png

吴德刚系统讲解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庄严宣告的重大历史意义”、“党团结并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一个奋斗主题”、“中国共产党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把党的历史经验总结为九个必须”、“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论创新意义”、“贯穿的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伟大号召蕴含的历史意义”等六个方面的内容。

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这一重大理论判断,这是对三者关系的再界定,也是对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重大意义的再升华、再认识。

“七一”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九个必须”历史经验,这“九个必须”是对党的历史经验的深刻揭示,同时也是习总书记对我们今后工作提出的要求。吴院长的精彩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帮助大家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在实践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