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3

2021年122日上午,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活动,这是中心党支部落实上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进行第二次专题学习活动。

图片1.png

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决议总结了党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不仅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还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

曲院长认为,决议既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也是共产党人牢记使命初心、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治宣言,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他把决议主要内容提炼为“4135101”,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和外交工作等13个方面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概括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涵为“十个明确”,强调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深刻总结我们党百年接续奋斗的历史经验为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独立自主、自我革命和人民至上等“十个坚持”。  

通过这次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我党确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和民心所向。我们必须旗帜鲜明拥护党中央的集中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