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06

2021年129上午,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图片1.png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宗教工作成绩经验。深入分析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要任务和政策举措。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一系列关于宗教工作的新理念新举措,回答了新时代怎样认识宗教、怎样处理宗教问题、怎样做好党的宗教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大家认真领会了总书记的讲话,纷纷表示今后将多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为上级部门的科学决策和精准施策提供参考材料。同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切实统一思想,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努力把新时代宗教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争做精通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熟悉宗教工作事务、善于做信众引导工作的科研工作者。

本次学习的后半部分,大家收看了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建党百年特别节目《榜样6》,共同学习七一奖章获得者的模范事迹,重温他们在初心台上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神圣誓词。

我们了解了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草原之子牧民英雄廷-巴特尔、戍边守边50余载永不换防的夫妻哨所魏德友以及社区贴心书记最美巾帼的孙金娣等先进人物的模范事迹,无不为他们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精神所感动,大家一致认为要学习榜样人物甘当人民幸福生活的“老黄牛和铺路石”的精神,见贤思齐,坚守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