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集中收看《学习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2-01-20

2021年9月2日上午,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集中收看由中央宣讲团成员、《求是》杂志社原社长李捷主讲的《学习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这是中心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响应上级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组织的第六次集体上网课学习活动。

图片1.png

李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既是激励全党和全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他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作为中国共产党精神之源的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保持港澳长期繁荣稳定实现祖国统一的坚强决心”、“对当代中国青年的深情寄语”、“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的庄严号召”等8个方面作了全面深入解读,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尤其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历史时期进行了详细解读,每个时期都按照同一个主题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精神标识、历史定位和重大意义等四个要素逐一解读,新颖独到,简明扼要,入耳入心入脑。

通过这次专题学习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不断深化学习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在赶考路上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