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支部开展《习近平在上海》系列学习活动——“习书记对上海发展的影响是不能用他在上海工作的时间长短来衡量的” 发布日期:2022-01-30

根据市委、市委统战部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在上海》的相关文件精神,依据局机关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每周进行一次专题学习。2021年11月11日上午,中心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在上海》(一)——殷一璀回顾习近平在上海的工作历程:“习书记对上海发展的影响是不能用他在上海工作的时间长短来衡量的”。这是中心响应上级党组织学习《习近平在上海》系列采访特辑的第一次集体学习活动。

图片1.png

现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殷一璀接受了《习近平在上海》采访组的采访,详细回顾了习近平在上海工作期间主抓的上海市第九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亲自凝练上海城市精神、举办特奥会和女足世界杯、筹备世博会、开展反腐倡廉、细化上海总体发展目标等重大活动,虽然在沪工作时间只有7个月,但他注重调研,提出上海继续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着眼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把民生问题解决在基层,不断推进建设和谐社会建设,要突破一批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科技创新型示范城市、倡导科教兴市、促改革、惠民生、谋创新,强调创新驱动战略,要求上海服从国家战略,重视自主创新,注重培育大学和城市水乳交融的关系,警示虚拟经济也是一把双刃剑。不仅如此,在每次召开全国两会期间,他都会与上海代表团的各位新老代表热情互动交流,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和针对性的工作举措,为上海发展明确目标指引方向,充分展示了高超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驾驭能力,不仅获得国内外的关注和好评,还为上海改革开放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于上海反腐败和党风廉政建设,习近平提出了领导干部要仔细算好三笔账:一是算好利益帐,二是算好法纪帐,三是算好良心账,坚持良知原则。同时也要过好思想关、权力观、社会关、亲属关、生活关等五道关,坚持民主集中制,抓好市委班子建设。

最后,殷一璀副主任委员饱含深情地作出总结,习近平在上海工作场景和音容笑貌至今记忆犹新,他带领市委班子成员聚焦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所取得的工作成就世界瞩目,他对上海城市发展的影响是不能用他在上海工作的时间长短来衡量的。在领导工作中,他充分展现了他的高超政治智慧和卓越的领导才能、勤勉忘我的工作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挚的人民情怀和强大的人格魅力,值得我们认真领会学习。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