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由市民宗局召开的“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上海市民族宗教系统庆“七一”主题党课的视频直播 发布日期:2022-07-07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传达学习上海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7月1日下午,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由市民宗局召开的“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上海市民族宗教系统庆“七一”主题党课的视频直播。

市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党组书记王珏结合民族宗教工作实际,以《不负使命,砥砺奋进》为主题上党课。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毛云琪主持会议,市民宗局全体局领导、市民族宗教团体秘书长以上人员、各区民宗办主要负责人、市民族宗教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705142936.jpg

王珏指出,要认真领会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信心、赓续前行。今年3月以来,面对新一轮暴发的新冠疫情,系统党员干部勇于任事、甘于奉献,广大民族宗教界人士关山相守、信念同舟,共同打赢了上海疫情保卫战。今年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的100周年,是贯彻中央、市委关于民族宗教决策部署的起步深化之年,全体党员干部、广大民族宗教界人士要接续奋斗,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推动上海市民族宗教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王珏强调,要认真领会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不负时代使命,对标更高要求、谋划务实举措。要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勇担新时代的光荣使命。准确分析新时代上海民族宗教工作的基本形势,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中来,将民族宗教重点工作放到全市的大局中统筹谋划。要深入践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立足超大城市特点,按照“世界影响力”能级显著提升、“社会主义现代化”特征充分彰显、“国际大都市”风范更具魅力的目标愿景,发挥城市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作用;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结合上海的实际情况,在体制机制上,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在工作重点上,紧扣“中国化”和“法治化”,在工作目标上,围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突出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真正落实落地市党代会提出的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要求。

王珏要求,要认真领会贯彻党代会精神,增强砥砺奋进的信心斗志,为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汇聚力量。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定政治信念、积极担当作为,坚定不移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抓好《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的贯彻落实,引导好宗教界积极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做好大走访、大排查工作。要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增强学习氛围,抓好学习培训这个基础和学用转化这个关键;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活跃系统党建工作,树立鲜明的实绩导向。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情真意切、振奋人心,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不负使命、砥砺奋进,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动力,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全力推进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