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1-07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上海宗教文化研究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了大会直播,了解二十大召开的盛况并及时学习掌握二十大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中心的各项工作中。

大会的召开在中心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引发热议。大家结合自己生活实际和思想认识,有感而发,纷纷畅谈各自学习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报告高瞻远瞩、气势磅礴、思想深邃,体现了百年大党立志复兴的大志向、引领时代的大担当、不负人民的大情怀、兼济天下的大格局。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对照报告原文,先学一步,深学一步。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认真领会“六个必须坚持”、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严守初心、牢记使命、永不懈怠,为党的事业做出新贡献。

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对二十大报告原文要认真读,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仔细听,对精华内容要反复学,注重领会报告的核心精神,深化学习,达到“读精读薄”的要求。在研读学习的同时,尤其要对报告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等新概念进行深化研究,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时代化”的内涵和实现路径展开深入探讨,最后通过具体研究成果体现出来。

习近平总书记报告规划了复兴新蓝图,主题鲜明,立意深远,振奋人心,意义重大,必将对中国未来发展和世界和平稳定产生深远影响。应立足学深、学透、学实、学“新”读“薄”的要求,学原文、悟原理,加深对总书记讲话的深刻理解,学以致用,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