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古北市民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3-07-26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年7月13日,中心党支部依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开展“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学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长宁区古北市民中心参观学习。

坐落于长宁区富贵东道99号的古北市民中心,是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地方。设有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虹桥街道基层立法联系点,是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于2015年7月在全国首批设立的4个基层立法联系点之一,也是唯一设在城市街道一级的联系点。在这里,不同职业、不同年龄、不同国籍的人都可以在家门口直接参与立法工作,参与社区治理,让生活于此的中外居民都能感受到“家”的融合。

大家在古北市民中心一楼,详细听取了关于基层立法联系点的情况介绍,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在国际社区的实践故事。大家先后参观了老年人助餐点、彩虹之桥志愿服务中心、凝聚家·在职党员报到站以及市民议事厅等便民服务设施。

微信图片_202307191550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