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建、合力战疫”工作会议 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3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总结疫情期间贯彻落实党员“双报到”工作情况,上海宗教文化研究中心党支部与平型关路2199弄居民区党总支于2020330日下午联合召开了“党建联建、合力战疫”工作会议,暨“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平型关路2199弄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汪仕梅女士和各居委会支部书记、委员,以及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中心部分积极分子和群众志愿者列席,会议由汪书记主持。会议主要有以下几项议程。

首先,中心负责与居委会党支部对接的李剑同志和居民区党总支汪书记分别介绍了各支部与会人员的基本情况,以增进相互认识和了解。中心卢珮君书记介绍了支部落实市民宗局机关党委下发的《关于党员“双报到”通知》要求,鼓励党员、积极分子等中心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空期间,赴粤秀名邸小区开展社区志愿服务的情况。居民区汪书记对前一阶段中心党员和群众志愿者,积极投身到小区入口体温检测、外来人口信息采集、心理抚慰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和赞扬。

第二,居民区汪书记“以微光处处,点靓名邸”为题,着重介绍了居民区党总支“四微”党建模式和“四治”目标体系。中心党支部组织委员齐守文同志介绍了中心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特色和党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的各项实践活动。

第三,与会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就疫情防控过程中如何体现党员冲锋在前、顽强拼搏精神,以及如何在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紧要关头,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等主题交流了各自的经验和感受。中心卢书总结指出党员同志,特别是社区一线的党员同志奉献自己的时间、精力,将居民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小事当做大事认真对待,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帮助居民解决购买口罩、心理疏导等各种切实困难,真正体现了什么是把初心落在具体行动上。

会议最后,卢书记和汪书记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建联建工作,开展更多的务实合作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号召广大党员牢记使命和担当,“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一如既往的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落实好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恢复发展的大局。

图片 4.png


 

                              上海宗教文化研究中心党支部

                                                   2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