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建联建”成果优势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3

2020年5月26日下午,结合 “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上海宗教文化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心邀请上海市静安区大宁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宋大杰为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为主题的生动党课,宗教文化研究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平型关路2199弄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汪仕梅,大宁路街道党工委干部许旸参加党课活动。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卢珮君主持。

在党课上,宋书记与大家分享了街道党员干部在百年未遇的疫情防控中的忘我、舍我的工作体会;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描述了上海基层党员干部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的感人形象和闪光点;介绍了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街道党组织如何帮助企业和市场复工、复产、复学的情况。

图片 3.png

上海宗教文化研究中心党员、干部与街道各位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畅谈自己的感想体会。

通过党课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中国疫情防控之所以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离不开党中央的统一指挥和坚强领导,也是近几年党建工作不断深入、升华的成果。党建引领彰显制度优势,真正做到全国一盘棋,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践行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中国的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总体战、狙击战,党的力量来自组织,而每个基层组织就是一座坚强的战斗堡垒,每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始终站在防疫战疫最前沿。中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防疫取得的成效,再次向世界证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 “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最后,中心党支部卢珮君书记做会议总结,希望双方支部在推进“党建联建”的过程中能够发挥各自所长,相互促进,更好的服务基层群众。

                              

                         上海宗教文化研究中心党支部

                                         202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