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5

2020年7月2日下午,结合“四史”教育工作安排,上海宗教文化研究中心党支部举行了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由分管中心工作的王新华副局长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题为“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的专题党课。此次活动,由中心党支部书记卢君同志主持。

王新华局长以“历史是什么?”开篇,指出广大党员干部应该在学习历史的过程中,掌握历史唯物主义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读史使人明智”,四史教育的意义之一即在于此,只有了解党在历史各个时期如何风雨兼程的走来,才能更好的把握未来将走向何处。王局长通过分析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国际形式、政治背景和文化背景等,指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革命的胜利是符合历史发展规律的,是历史的必然。党的初心在“人民”,为了保持这份“初心”和纯洁性,党在各个时期,十分重视加强自身建设,让“初心”薪火相传。学习历史是面向未来。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才能更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才能切实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只有把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历史、改革开放的历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搞清楚,才能真正明白我们走的是康庄大道,才能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

王局长进一步强调了坚持“四个自信”的重要性,“四个自信”是建立在对历史深刻理解的基础之上的。他鼓励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 “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要“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

 

图片 1.png


                                                 上海宗教文化研究中心

                                                        2020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