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党支部赴中共一大纪念馆开展“牢记初心使命 继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30

为进一步用好上海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9月17日下午,上海宗教文化研究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同上海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全体党员同志、民主党派人士、群众共赴中共一大纪念馆考察学习,回顾峥嵘岁月、感悟初心使命,重温入党誓词、汲取奋进力量,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落实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上。

图片 1.png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中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此次在中共一大纪念馆集中展示的600余件珍贵文物使大家有了更直观的感受、更深刻的感悟。参观期间,中心主任晏可佳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前再一次庄严宣誓。

图片 2.png

参观结束后,市委宣传部黄建富同志、上海建工集团中共一大纪念馆项目部龙毅华同志与大家进行交流座谈,分享纪念馆重建背后的感人故事。中共一大纪念馆的一砖一瓦都凝聚了建设者的心血,一草一木都见证了重建工作的艰辛既是上海城市精神、城市品格的生动体现,又通过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城市人民建的深刻意涵。在座谈会的最后,中心主任晏可佳用感谢、感动、感怀六个字总结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勉励在场所有同志将百年历史带来的体悟转化工作动力,为第二个百年目标继续奋进。

图片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