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霄汉走访调研上海宗教文化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0-12-04

2020年3月19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王霄汉,副局长王新华一行赴上海宗教文化研究中心走访调研,了解中心的工作情况。市委统战部民宗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听取了上海宗教文化研究中心相关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后,王霄汉对中心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目标

中心要对标欧美高端智库,立足上海本地,辐射长三角地区,积极发挥区位优势。通过持续努力,要把中心建设成定位清晰、特色鲜明、规模适度、布局合理,具有较高科研水平的新型智库。

需求

作为政策研究型智库,中心要满足政府在宗教事务管理方面的咨询需求,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问题

针对上海本地宗教发展现状中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中心要有的放矢地开展科研工作,探索破局之策,重点关注国内外宗教热点以及对我影响,提出合理化建议。

成果

中心要通过专报、课题、论坛等多种形式,形成有质量、能落地的科研成果,为政府提供咨询。

王霄汉调研中心.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