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214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发布时间:2021-03-08

市体育局:

马志刚代表提出的《关于增设上海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比赛的建议》代表建议已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长期以来,市体育局和市民族宗教局将发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作为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形式。本市各族群众通过参与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活动,增强了对中华文化的认同,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本市闵行、普陀、杨浦等区都有长期举办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优良传统,为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展示少数民族群众精神面貌,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9年,上海以参加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为契机,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纳入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和市民运动会,进一步夯实了上海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的基础,促进了本市各族人民的进一步交流交往交融。

今后,我局将与贵局协同配合,共同做好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和市民运动会少数民族体育运动项目的组织工作,在丰富赛事内涵,扩大赛事影响力的同时,推广好传统体育文化,在实战中培养一批教练员、运动员骨干队伍,使民族传统体育主动融入本市全民健身运动,为在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取得优异成绩,为助力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

                       2021年3月1日          

联系人姓名:刘振刚           联系电话:23111936

联系地址:世博村路300号       邮政编码:200125


PDF下载:
HMZF202110对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214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