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3

各区民宗办、市民族宗教团体(社会组织)、宗教院校: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按照市委国安办通知精神,现将2021年本市民族宗教系统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下发,请各单位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一、宣传教育主题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二、主要活动安排

1、利用各单位宣传平台推送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内容;

2、“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后,在本市各社区广场、宗教活动场所、宗教院校,利用户外宣传栏、电子屏、横幅等形式,展示和滚动播出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口号(宣传口号见附件);

3、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有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紧贴人民对“更有保障的安全感”需求,运用论坛研讨、专家访谈、百姓宣讲等形式,调动干部的积极性,激发群众的参与性,用丰富多样、喜闻乐见的活动营造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深厚氛围。

三、具体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增强责任意识,精心组织实施,认真开展好紧扣实际、形式多样的活动。活动开展情况(每项活动需提供200字左右的文字稿和1-2张照片)请于4月19日前报送市民族宗教局宣传处。

 

 

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

2021年3月23日

(联系人:杨旭东,23111923)

 

 

 


PDF下载: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