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政府开放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中央民族工作会议8月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为了深入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和鼓励更多市民共同参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新时代的城市民族工作。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于近日邀请少数民族市民代表出席了中央民族工作专题座谈会,共商民族工作大计。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王霄汉,市民宗局局长花蓓,市民宗局副局长杜宇平出席活动,与少数民族界市民代表亲切座谈,互动交流。  

1076488952.jpg

此次活动是市民宗局“政府开放月”的重要板块。旨在增进市民对新时代城市民族工作的了解,增强市民对新时代中华民族多元一体发展格局的认同。

市民宗局领导与少数民族市民代表围绕“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过程中,如何发挥好社会组织、社会力量的作用;如何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等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市民代表积极建言,就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如何更好地上海的城市优势,发扬“海纳百川”的城市品格提出了各自的意见,畅谈了各自的看法。民宗局有关领导积极听取了市民代表的建议意见,并表示将在后续的工作中,认真研究市民代表的意见,结合上海实际,守正创新,积极有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上海市民族和宗教局办公室

                                                      2021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