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民宗专题  >  最新消息

2018年上海市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学习月启动

发布日期:2018-06-04

5月30日早上,杨浦区国歌广场五星红旗高高飘扬,“我是中国公民”的誓言响亮,来自本市民族宗教系统近200多位民族宗教工作干部,少数民族同胞,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代表在印有宣传遵守宪法倡议书的签名墙上郑重签名留言……由市民族宗教委主办,杨浦区民宗办承办的2018年上海市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学习月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共同参加了“我是中国公民”的宣誓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房剑森、杨浦区区长谢坚钢致辞。随后,市、区领导共同宣布2018年上海市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学习月活动正式启动。

房剑森副部长在致辞中希望全市民族宗教系统要以此次政策法规宣传学习月为契机,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广泛开展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宪法意识,使遵守宪法成为全体人民的自觉行动,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强大推动力。通过政策法规宣传学习月的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树立宪法意识和法治理念,学习贯彻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既做好教徒又做好公民。

活动中,市民族宗教委向全市各民族宗教团体赠送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宗教事务条例》,向各区和大口党委、部分高校赠送了《民族政策简明读本》、《上海民族工作实务手册》等书籍和宣传海报。

市委统战部、市人大侨民宗委、市政协民宗委和杨浦区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大口党委统战部、高校、街镇代表及本市民族宗教工作干部、少数民族同胞、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代表共200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