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召开民族宗教系统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1-12-24

12月17日下午,金山区民族宗教系统务虚会在区会议中心举行。金山区民宗办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金山1.jpg

会议充分肯定了金山区各民族宗教团体、金山清真寺在2021年度所做的工作,并下一步如何全力推进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做好2022年度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金山区各民族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要加强思想学习,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上海市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高举旗帜、坚定目标、把准方向,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持续推动区民族宗教工作迈上新台阶。一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团体、场所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水平,加强民族宗教领域后备人才培养力度,提升团体内部凝聚力向心力,充分发挥好民族宗教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二要形成工作特色,创新民族宗教工作方法,形成民族宗教工作特色,加强宗教场所文化阵地建设,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立足金山实际,提升形象,坚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与新时代金山社会相适应;三要确保和谐稳定,继续做好安全工作,时刻绷紧安全意识之弦,做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房屋安全等各项安全工作要求,维护区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上海市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金山区民族联、区佛教协会、区道教协会、区天主教爱国会、区基督教两会和金山清真寺负责人先后就会议精神学习情况、2021年度工作情况及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作交流发言。金山区民宗办就近期疫情防控等安全工作及做好2022年度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了要求。

金山2.jpg

金山区各民族宗教团体会长(主任)、副会长(副主任),金山清真寺寺管会主任等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