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回民中学简介 发布时间:2021-07-15

上海市回民中学是上海唯一的一所部分寄宿制民族完全中学,是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学校创建于1945年,文化底蕴厚实,办学特色鲜明。办学理念为:创造适合各民族师生和谐发展的现代教育。校训为:敦厚化育。学生培养目标为:身心健、学养厚、品行和。七十多年来,学校形成了“团结、勤奋、求实、进取”的校风,“敬业、严谨、博学、创新”的教风和“好学、向上、明理、自信”的学风。

校园环境优美,办学条件一流。教育设施齐全,拥有教现代化的教学楼、宿舍、食堂、实验楼、信息技术中心、多功能体育馆、民族文化苑、艺术教育中心等教学场馆和设施。

学校积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心理健康教育、生涯发展教育、体教结合、科技与艺术教育”等六项重点工作。近几年来,特色显著,成绩突出。先后被评为全国第六批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上海市文明校园、上海市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上海市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上海市行为规范示范校、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上海市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上海市家庭教育示范校、上海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示范基地学校、上海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示范校、上海市无烟校园、上海市红十字工作先进学校。

2005年起,学校已经连续成功承办了12届全国民族中学“民教杯”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活动,打造出了全国民族中学教育协会的一大品牌。作为上海市“体教结合”先进单位,学校多次承办世界级、国家级和市级青少年台球比赛活动,造就了一批优秀的青少年台球选手,共培养出3位世界冠军。

学校面向全市招收少数民族学生和汉族学生,现有初、高中七个年级34个教学班(初中16,高中18),共有来自22个不同民族的学生近1100人,教职工141 人。

学校拥有一支师德高尚、敬业爱岗、业务精湛、勤奋好学、团结协作的师资队伍。现有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名,全国民族中学“民教之星”9名,市区学科骨干教师40名。作为上海市教师专业发展学校和静安区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学校,学校现有1个班主任工作室、7个教师专项工作室和9个学习型教师团队,注重教师之间互融互通,合作研究,共美共进,共同成长。

 

地址:上海市沪太路1000号

邮编:200065

电话:021-56612040 56612050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