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少数民族联合会

上海市少数民族联合会

上海市少数民族联合会是经上海市民政局注册登记的社会团体,成立于1987年9月,现为第八届。市民族联有50个团体会员单位,其中区16个,局(集团)公司14个,高校20个。在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的领导下,市民族联以各族群众为主体,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根本途径,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充分发挥民族联组织服务群众、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在维护民族团结、社会和谐,以及服务世博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起到了党和政府联系少数民族的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

2020年12月13日组建市民族联第八届理事会。新一届会员代表268人和理事123人主要由市委统战部、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市科技工作党委、市经信工作党委、市金融工作党委、市民族宗教局以及市民族联50个团体会员单位等共同推荐。

市民族联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优化社会服务,构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

上海市少数民族联合会的工作得到了国务院、国家民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分别荣获了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上海市少数民族志愿者服务总队“上海世博会先进集体”、国务院“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国家民委“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上海世博工作优秀集体”、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上海市人力资源保障局“上海市统一战线(工作)先进集体”、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保障局“上海市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