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饮江河水 同聚中华情”——2021年上海市少数民族运动项目大赛开幕 发布时间:2021-10-20

10月16日上午,2021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上海市少数民族项目大赛在闵行区体育公园开幕。此次赛事以“共饮江河水,同聚中华情”为主题,由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局、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主办,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闵行区民族和宗教事务办公室、闵行区体育总会、上海炫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1.jpg

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赵光圣,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杜宇平,闵行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吴继华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

2.jpg

3.jpg

开幕式上,民族武术线上赛的冠军团队带来了一段精彩纷呈的民族武术表演,以此正式拉开本次大赛的序幕。

4.jpg

杜宇平致开幕词

5.jpg

在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宣誓完毕后,领导和嘉宾们同时按下发令枪宣布开赛。


作为展示上海市体育发展水平和各民族人民群众精神风貌的一次体育盛会,本次比赛汇集了全市300余名各民族运动员。赛事突出民族文化大融合的理念,所有的运动项目均出自不同民族。多样化、多类型、多民族的运动项目与比赛,让更多人有机会参与到本次少数民族运动项目大赛中来。

7.jpg

各路业余高手们积极参与到各项少数民族运动竞赛项目的角逐中,同台竞技,现场氛围紧张激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场盛开着民族团结奋进之花、焕发着无限生机与活力的精彩比赛。其中,民族文化定向赛将竞攀精神与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相融合,参赛者们分批出发依次打卡挑战陀螺、滚铁环、珍珠球、跳竹竿、射箭、投壶等六项趣味运动项目。

8.jpg

9.jpg

10.jpg

毽球赛场上运动员们身姿矫健、足上生花,板鞋竞速中参赛者们齐心协力,押加比赛中力量与技巧的双重较量,无一不践行着健康中国战略,增进各民族运动员之间的友谊,传承与弘扬民族文化。

11.jpg

本次比赛的举办旨在大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满足全民健身需求,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积极推广少数民族运动项目、弘扬传承民族文化。通过少数民族运动项目大赛这一平台,体现上海“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同时,将本届上海市少数民族运动项目大赛打造成“体育+文化”的全民体育赛事,和一场展示民族发展成果、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促进民族团结和谐的盛会!

据悉,为推动本市民族体育运动发展,从2019年开始,本市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纳入上海城市业余联赛和市民运动会,使民族传统体育主动融入全民健身运动,让广大市民在润物无声中接受民族团结教育,把项目大赛打造成促进本市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的平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磅礴的精神力量。